学校召开省教育厅2022年度政策落实和资金综合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议

作者: 周丽萍   审核人: 沈洪涛   文章来源: 自创    点击数:   发布时间: 2023年10月12日 09:38

10月11日上午,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2022年度政策落实和资金综合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议。校长、党委副书记邵荣,党委副书记薛浩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资生、王伟,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、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出席。薛浩主持会议,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。

邵荣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、作出重要指示,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、指明了方向。审计工作具有“免疫系统”功能,是维护财经秩序、保障和改善民生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、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。他强调,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,全面落实整改责任,严格遵守法律法规,按照政策要求和上级布置,及时销账,不推诿、不扯皮、不拖延;要积极推进纪检监督、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,让红脸出汗、咬耳扯袖成为常态;要举一反三,持续改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。开展内部审计工作,既是在审计别人的工作落实情况,也是在审计自己的政治素质、工作作风和专业水平。要对照高标准严要求,加强锤炼硬功夫硬本领,担负起内部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,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。

薛浩强调,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,正确对待审计整改工作。要建章立制,加强财务报销规范,完善财务内部控制制度。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,要立行立改、即知即改。要切实增强审计效能,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王资生、王伟就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强调,要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工作,完善内部控制制度。陈伟强调,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,对涉及个人的事项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,加强科研经费管理,防范财务风险。

会上,审计处处长沈洪涛解读了省教育厅2022年度政策落实和资金综合审计整改工作方案。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就落实本次审计整改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。






地址: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:224051
 盐城工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© 2008-2013